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9552

超強存錢動力! 林吟蔚開早餐店圓創業夢

相關關鍵字

#林吟蔚 #歌手 #開店 #好野人生

文/Mr. Lee  圖/林吟蔚、Jesus Tu提供

從《超級偶像》出身的歌手林吟蔚歌唱實力有目共睹,不但在去年舉辦了兩場個人售票演唱會,今年也預計與各界音樂人合作,籌備單曲發行計劃;除了衝刺歌唱事業,早熟的林吟蔚也很有商業頭腦,年紀輕輕就在餐廳駐唱、經營網拍與服飾品牌,日前更砸錢投資早餐店。不過林吟蔚表示,投資早餐店目的不光是賺錢,另一方面也是與家人一圓創業夢!

這次林吟蔚與阿姨開早餐店,開幕時安迪全家人也到店內一起捧場2.	這次林吟蔚與阿姨開早餐店,開幕時安迪全家人也到店內一起捧場。

「開早餐店的理由,說穿了是因為我太貪吃…哈!」林吟蔚說其實她和兩位阿姨很早就計劃要開店,因為阿姨們擁有近20年餐飲經驗,加上她對網路行銷和媒體熟悉,討論到最後之所以決定開早午餐店,是因為有別於傳統早餐店,有著全日供餐、餐點多變化的特性,而選擇加盟是因為對該品牌的信任,另一方面也可省去自行開發餐點的麻煩。

林吟蔚笑稱因為自己太貪吃,因此才決定與擁有20年餐飲經驗的阿姨計劃開早餐店1.	林吟蔚笑稱因為自己太貪吃,因此才決定與擁有20年餐飲經驗的阿姨計劃開早餐店。

決定開早午餐店後,林吟蔚與阿姨們即展開超高行動力,去年從找點到裝潢一氣呵成,「其實光是找地點就花了將近半年,直到去年九月底還沒下文時,甚至一度產生放棄念頭,但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在小巨蛋附近的育達商職正門口(一級戰區)找到理想地點。」據悉店面總坪數約13坪,裝潢連同傢俱採買大約花了100萬。

因為店內空間僅13坪,門面才決定採開放式設計,使小店面看起來也有寬闊感3.	因為店內空間僅13坪,門面才決定採開放式設計,使小店面看起來也有寬闊感。

裝潢部份,除了承襲品牌加盟體系特色,也加進不少個人意見,「因為我們三人初次開店特別龜毛,當初甚至退了室內設計師好幾次件、最後直接與經理面對面溝通,才打造出我們想要的風格。」像是店內空間不大、原本入口僅留60cm寬的通道,若在大門口塞入太多設計,視覺上就給人狹窄擁擠的壓迫感,客人進出不但要閃吧台還可能撞到桌椅,後來阿姨參考台中許多特色早午餐店做法,決定讓門面採以開放式設計呈現,使小店面看起來也有寬闊感,也希望跳脫出傳統早餐店刻板印象。

因為第一次開店特別龜毛,裝潢前就退了室內設計師好幾次件,最後直接與經理溝通才打造出理想的風格4.	也因為第一次開店特別龜毛,在裝潢前就退了室內設計師好幾次件,最後直接與經理溝通才打造出理想的風格。

雖然店內裝潢花不到一個月就完成,但林吟蔚表示當時碰巧工作忙到不可開交,「那陣子我正忙著籌備個人演唱會,但無論再忙我都會隨時用LINE與阿姨線上開會、或監工追問進度;另外,我在宣傳方面也花了許多心思,經常在粉絲團上放消息,剛好個人演唱會在開幕後幾天舉行,當時就決定把我的人型立牌放在店門口,看能否順便衝衝買氣,幸好年輕朋友都很捧我的場。」

善用每個小空間擺設桌椅,牆面也以美食圖片佈置,相當賞心悅目5.	善用每個小空間擺設桌椅,牆面也以美食圖片佈置,相當賞心悅目。

年紀輕輕就懂得多角化經營,林吟蔚笑說:「我本身屬於閒不下來的拼命三郎個性,一方面也與演藝圈工作浮動性質有關,有時工作滿檔到無法喘息、有時卻閒到好幾天沒工作,因此很早就有想創副業增加收入的念頭;過去我白天曾待過東區服飾店,打完工接著趕場到餐廳駐唱,半夜回家緊接著練唱比賽歌曲,隔天起床後再馬上開電腦經營網拍,幾乎沒什麼時間玩樂,與同齡朋友相比也較早有存錢觀念,畢竟想要創業也要先準備一桶金。」

廊道層板架上可見到可愛的俄羅斯娃娃,以及具有特色的瓶瓶罐罐

6.	廊道層板架上可見到可愛的俄羅斯娃娃,以及具有特色的瓶瓶罐罐。

6.	廊道層板架上可見到可愛的俄羅斯娃娃,以及具有特色的瓶瓶罐罐。

林吟蔚這次投資早餐店,除了一圓與小阿姨的創業夢,一方面也很認真當成事業在經營,期許未來規模做大後能有餘力行善,若能達到內心富足境界,她認為其意義會超過創業本身。

林吟蔚很認真把開店當成事業經營,也期許未來做大後能有餘力行善,意義會超過創業本身7.	林吟蔚很認真把開店當成事業經營,也期許未來做大後能有餘力行善,意義會超過創業本身。


8.	歌手林吟蔚歌唱實力有目共睹,去年舉辦了兩場個人售票演唱會,今年也預計發行單曲。林吟蔚小檔案

資深藝人安迪的女兒,在2008年以參加《超級偶像》第二季獲得季軍後便受到矚目,也曾參與過舞台劇演出。去年剛於舉辦完兩場個人售票演唱會,今年也預計會有發行EP計劃。除了歌唱事業,林吟蔚本身也很有商業頭腦,經營過網拍與服飾品牌、最近還與親戚一起投資早餐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