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張欣民
張欣民 張欣民,在房地產業界人稱他為不動產智庫,媒體稱他為「研展天王」,他從房地產記者到研展及教育訓練,到不動產資產管理,資歷完整,各大媒體經常報導他對房地產相關看法,同時也是諸多電視節目爭相邀訪的房產名嘴。
人氣 13680

2014年由熱轉冷? 房市面臨新挑戰

相關關鍵字

#好房雜誌 #實價課稅 #多空觀點

倪子仁表示,推案量萎縮對整體房市是非常不利的訊息,意味著業者也不看好當下景氣,寧可先「hold住」,觀察景氣後再決定是否要推案;尤其不少區域原本的舊案尚未出清完畢,導致新建案多的新興重劃區面臨強大賣壓,市場氛圍開始轉空。

不過,原本市場與業界人士都預估政府在11月宣布奢侈稅檢討方案,恐怕加深市場不確定因素,沒想到政府卻是採取「微調」措施,不延長閉鎖期、也不加重稅率,並新增排除條款,夫妻婚前擁有的自有住宅,婚後決定出售其中一戶婚前取得的住宅時,可望免課奢侈稅。

2014潛力重大建設

公辦都更

由內政部營建署推出8大公辦都更案,總金額高達約1,137億元

受惠區域

各個都更區域及周圍環境,如南港調車場、北投區新民段、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等。

其他

政府於2013年底公告實施,2014年開始陸續招商開發,將成為2014年最受矚目、也最具代表的都更案。

捷運開通

松山線、土城線 頂埔延伸段完工

受惠區域

松山線沿線,如中山、松山區等,以及土城頂埔一帶。

其他

土城近期話題多,不僅有捷運延伸段通車,還有工業區再開發等話題。

航空城

機場周邊設立自由貿易港區、機場專用區等,開發面積約6150公頃

受惠區域

桃園、大園、蘆竹、中壢等區域土地與房市。

其他

為愛台12項建設中的旗艦計畫,2011年4月核定後,開始逐步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土地。

資料來源:好房記者採訪整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