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14011

「田僑仔」大樓,你見過嗎?

相關關鍵字

#吳婉芳 #田僑仔 #人民日報新大樓 #風水 #住的故事

文/吳婉芳

當中國大陸有錢了,想必要秀一下,才爽吧!所以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陸續出現了一些標誌性大樓,創意與顏色別出心裁,令人目不睱給。但是從風水學來說,顏色是有五行「金、木、水、火、土」的意涵,最好不要和流年的運勢沖撞,避免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和忌諱之事。善用流年氣勢轉動,有時可以為自己逢凶化吉。

北京最近又有特殊建築出現,正在建設的人民日報新大樓金光燦燦直插雲霄,氣勢逼人,和傳統媒體公司的外觀以穩重低調的感觀完全不同,當地人以網路熱詞戲稱為,「土豪」就是有錢有勢的人意思,也就是我們台灣人所謂的「田僑仔」,其实是網民对现在富二代和屌丝差别的一种调侃,暗諷人民日報有錢有勢才能蓋出這樣土氣又霸氣的新大樓。

可惜的是大陸網民可能调侃的太早了,「土豪金」大樓預計明年2014年5月竣工,正是適逢其時。大樓的直木式外觀和金色外衣裝扮,還真能為其增添開創新格局的吉祥之氣,剛好迎合2014年的流年氣勢。時也,運也,「土豪金」雖土氣,預言:人民日報明年將有新創意,新作風,土豪氣依舊風光,還是會令很多搞媒體的人羡慕不已。

明年適逢流年九宮運勢四綠「木」入中宮,也代表文人、文化之事較受到重視,但也因為居中,易受到東西南北各方的包圍和掣肘,也就可能受到影響而成為「困」局。所以明年辦媒體的、學術科研的、作家編劇、教師等都會比較糾結,被重視但又被制約,有些辛苦的。

如何破木的困局呢?

那就要巧用五行之術「金剋木」的方法了,就像中醫所講的,木氣太興旺,太上火了,必須瀉火消氣,以求得陰陽平和保健康。人民日報這位「土豪」,明年雖然會被很多人說三道四,但是他仍有許多創新作為或改革氣勢,會被人稱讚的。2014年「土豪金」大樓已經呈現「金剋木」的意象,風水五行真是太微妙了,古人智慧早有定數了。

所以年底準備買房子或找房子搬家的人就要多個心眼,仔細想一想,你是在2013年入住使用屋子的,還是2014年呢?流年不同,氣勢不同,風水輪流轉就是這樣不可言喻的微妙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