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16245

人生需要「導師」 宅中求「貴人」來助!

相關關鍵字

#中國好聲音 #李琦 #張惠妹 #汪峰 #風水 #貴人 #三師 #五師 #導師 #住的故事

文/吳婉芳

浙江電視台「中國好聲音」的收視率高得驚人,讓很多電視台羡慕忌嫉恨!四位導師張惠妹、汪峰、那英、瘐澄慶「盲選」,為比賽唱歌學員轉身,一路厮殺三個月。張惠妹的學員李琦勇奪冠軍,張惠妹對他又親又抱的,哭花了大黑眼。

中國好聲音「李琦」,遇見貴人導師張惠妹, 在總冠軍賽中勝出 (圖/翻攝Youtube)

有人說,人生需要「三師」,就是醫師、律師、會計師,協助解決生活上的大大小小麻煩事,生病了要醫師,被人欺負了或欺負別人需要律師,財務規畫和保稅等跟錢有關的事情就要會計師。

又有人說,人生三師不夠用,一生的生活中需要「五師」,除了前者的三師,還要命理師和導師。命理師協助你逢凶化吉,規劃生活安定祥和之氣。而導師就是貴人了,指導你如何脫穎而出,成為人生贏家。張惠妹是李琦的貴人,羡煞多少人呀。

你渴望有個貴人嗎?啥樣的住家才能求得貴人呢!

有沒有貴人命,乃根據每個人的八字命理而有所不同,有人一生帶貴人,有的只能在時運裡求得貴人,那就跟住屋風水很有關係了。

一般貴人在指在外可以協助自己在財祿、事業都可更上一層樓的人,也就是「外人」,那就和書房和客房的擺飾和位置比較有關係。所以,在書房可以掛放一些松竹梅等書畫,象徵求得君子之貴人,特別是養盆「節節高昇」的綠竹,寓意可以獲得美好的貴人提拔。也可以在書房擺放毛筆,紙硯等文房四寶,可求得刀筆功名,潛意識希望有名師貴人相助,在功名上更上一層樓。文房四寶本來京寓意往來無白丁,都為賢能雅士。只是現代人都用原子筆或電腦來取代了文房四寶,使得這種運用「意念」求吉、求貴人的風水之術被人冷落了,比較少人去動腦求吉氣了。

在客房則不妨放置一些粉紅晶、八寶串等飾物,這些物品象徵人緣、人氣的吉祥物品,也潛移默化為宅氣,象徵貴人來者是客,屋主盼望客房帶來吉祥的人氣,貴人可以進屋來客房坐坐了。

居家風水中,許多人會放水晶,象徵人緣運勢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國好聲音」新出爐的冠軍李琦家中風水情況,真令人好奇,不知是否有玉竹、或毛筆或晶石之類的擺飾,而且還擺對了位置,才能遇見張惠妹這位「導師」貴人!如果是搞音樂的,也可以在書房、客房擺放樂器,與君同樂,也助樂器能有貴人之氣,而在音樂領域獨領風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