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47206

費奇熬過汐止淹水黑暗期 坐享湖畔美景屋

相關關鍵字

#費奇 #金龍湖 #夢想社區 #勝女購屋 #預售

文/戴志強     圖/費奇提供

近幾年,費奇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投資房地產小有心得,她卻鍾情在新北市汐止區的「愛的小窩」,是她在15年前買下的小豪宅,這間位在汐止金龍湖畔的新屋,費奇被它圍繞金龍湖的美景深深吸引。

← 美食家費奇重視居家品質,生活愜意。

為了女兒生活、學習考量,費奇15年前在汐止區的金龍湖畔旁,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30餘坪在當時開價每坪17萬元,由於是大樓住宅,從住家客廳陽台便可俯視一望無際的金龍湖,費奇一眼就愛上它。

15年來,費奇一家人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同時看著汐止區大起大落的房產市場,她說:「汐止經歷了颱風淹大水的黑暗時期,金龍湖旁的高樓大廈也曾一度跌到每坪只有10萬左右的低點,那時房子根本沒人要買。」費奇苦笑當時是聞「汐止」色變,不過她還是對自己的家不離不棄。

 

走過汐止的慘淡期,費奇形容現在的汐止房市已經雨過天晴,邁向美好的未來,根據房仲業者分析,去年汐止房價全年的漲幅高達三成,大樓每坪約 21至 25萬元,公寓稍低,但每坪也有約20萬行情。
 
至於湖面寬廣的金龍湖周邊大樓,早期因樟樹二路與福德一路容易淹水形成交通癱瘓,房價影響甚鉅,一直到員山仔分洪道建造完工後,解決了當地的洪患問題,從2006年開始止跌回升。
 

→  費奇的住家客廳有濃濃的書香氣息。

特別的是,因為汐止周邊內湖、南港的房價貴得嚇人,不少相中金龍湖美景的民眾才轉而往金龍湖另一邊的汐止周邊下手,房仲業者透露,汐止居民買賣房產多半是長年自住型態,釋出量少,因而物以稀為貴,這兩三年的房價攀升很高,費奇一住就是15年,目前中古屋的每坪房價已經逼近30萬元,後勢看漲,知名的爾灣建案就在她家附近呢!

費奇坦言,金龍湖周邊的環境幽靜,很適合長輩居住,尤其介於明峰街和康寧街的湖前街,經由台北市小天母之稱的「夢想社區」營造藝術文化的氣息,居住居民的社經背景很高,房價目前一路攀升,至於明峰街以北的湖前街,因地勢較高,屋齡也多為超過30餘年的透天別墅,每坪雖然超過30萬元,但因可以飽覽金龍湖的美景,算是當地的豪宅區。

費奇居住的高樓大廈,雖然只有30餘坪,但因位在湖畔前,擁有永久棟距,屋內三房兩廳兩衛的格局,最適合小家庭居住,十多年來,費奇不曾想到搬屋,「這裡空氣新鮮,環境幽靜,市場就在住家旁,交通也算方便,哪有搬家的道理。」雖然近年她到大馬投資房地產事業有成,費奇最鍾愛的仍是湖畔旁「愛的小窩」。

↓  這是TVBS前董事長邱復生割愛的佛像,被費奇當寶擺在客廳。

名人檔案

費奇現為中國成都青羊美食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更是知名美食專家,參與不少演講,更是電視節目的常客,曾任大成報影劇、消費記者,閱歷豐富。著有《味能甦活》、《費奇的食戰驚艷》、《費奇的馬來西亞食在玩味》等書。




↑ 費奇在馬來西亞置產的房子,很有時尚感,她非常滿意。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