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白富美
白富美 資深財金媒體人,經濟日報主跑對外經貿、投資、金融長達23年。目前為自由撰稿作家。用心體會人生,專心經營生活,細心觀察財金,熱心與同好分享。
人氣 24627

房價回得去嗎?供需決定一切

相關關鍵字

#房仲 #央行 #金融海嘯 #彭淮南 #置產秘訣

文/白富美

有線電視台正上演日劇《房仲女王》,不論是東京或台北,屋主都想碰上房仲女王的幫忙,不管房子多難賣,只要她經手都能成交……

人生如戲,但戲未必就是人生,台灣這一波房地產不景氣,恐怕連北川景子這麼厲害的房仲,也未必救得了屋主。

永慶 看屋 看房 服務

央行四連降 市場不領情

中央銀行從去年迄今,連續降息四次,利率來到歷史第二低,僅次於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之後。在降息同時,央行鬆綁打房措施,雙北、投資客、公司法人和土地融資的限制紛紛刪除。

無奈,央行總裁彭淮南一片美意,碰上房市正要從高檔回跌,政策就像打水漂,只在市場咚一聲,掀起小漣漪,難激起市場買氣,房產專家和達人依舊看空房地產,連建商或房仲高層都紛紛預測這一波房市持續盤整,甚至預言年底會有一半的仲介店頭倒閉。

最近與房仲朋友聊天,他就坦言說:「八月全店成交掛零。」雖然這與台灣「農曆七月諸事不宜」有關,但由此看來,房仲業進入冰河期,似乎不是危言聳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