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2

「比較窮才住北市外圍」 北市府:說明客觀狀況

#交通 #柯文哲 #台北捷運 #捷運吃到飽

記者陳芃、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親自宣布將推出捷運「吃到飽卡」,說明時提到比較「窮」的人才會住到新莊、淡水等外圍地區,引發爭議;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柯文哲發言沒有貶低之意,這個客觀情況,外界不必過度解讀。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晚回應,外界不必過度解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頭前房市因機場捷運而熱絡起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柯文哲在解釋吃到飽卡的好處時,提及許多人從新莊、淡水等比較外圍的地方進來北市,「他就是比較窮才住到外圍」,每天要花時間在交通上,還要花很多錢,所以這種方案也算政策的矯正,讓大家2500元就能無限次坐捷運。

家住淡水的林小姐批評,經濟狀況不應該完全以住的地區來看,雙北房價高,也有不少人考量既然買不起,乾脆在市區租屋,「買不起房而租屋的人,難道比買屋在新北市的人有錢?」

住在桃園大溪的邱小姐則說,住得離台北市區遠,不代表經濟能力不好,因為每個人的取捨不同,越來越多人考量同一筆錢買在新北、桃園,房子的坪數與新舊程度都比台北市好,所以未必住在台北市。

家住三峽的李先生認為,現在雙北快速公車很多,每天通勤至台北市其實很方便,而比起住在擁擠的市區,住得遠一些,反而生活較安靜、放鬆,「住在『外圍』民眾,心靈的滿足程度搞不好比住在擁擠地區的人更高。」

對於民眾不同看法,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晚回應,柯文哲發言沒有貶低之意,北市普遍房價高,相對民眾無法住在市中心地區,柯是指這個客觀情況,外界不必過度解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