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9351

男人無房難成家 張軒哲小宅3年狂漲100萬

相關關鍵字

#小套房 #電梯大廈 #台中縣市合併 #預售 #租售

簡介

張軒哲在台中擔任地方記者七年,不是跑旅遊新聞,卻有一顆吉普賽人的心,常連續上班多天,再累積好幾天的假期出國自助旅行,有一天在孟加拉灣出海口一座沒水電的小島醒來,突然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召喚旅人遺落在海角天涯的心。

內文

「每當失戀或工作遇到瓶頸,總習慣揹著背包出國流浪,在一個陌生國度,遺忘所有不快,但常常在國外流浪多日,心卻不肯回家的經驗,因為住家的小套房,就像旅館的房間,後來有了自己的屋子,讓我更能體驗旅途的美好。」張軒哲的家緊鄰台中市北屯的潭子區,價位比市區便宜,又離工作範圍不遠,非常便利。

張軒哲笑說,每次失戀,第一件事就是排假、訂機票,藉由旅行讓自己振作起來,但後來想到舊情人離去時說:「你連最基本的空間需求都不能給我。」才恍然體悟,原來男人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即使立業卻很難成家。

「32歲那年,再度結束一段戀情,跑到孟加拉探險,原本心情沈重的我看見當地人清貧知足的生活,心情豁然開朗,不再拘泥那些小情小愛,回台之後,立刻看了五個新建案,決定在潭子地區購屋,因為那是我可以負擔的區域。」

↑ 從11樓遠望大坑山景令人身心舒暢。

張軒哲原本在台中市北區租屋,一間小套房連管理費加上停車位費用,每個月就要八千元,其實乾脆買房比較划算,衡量自己口袋的斤兩,一開始就鎖定新建案的小坪數電梯大廈,看了台中市南區、北屯、潭子、豐原的新大樓,最後選擇價位最低的建案。

「與崇德路僅一街之隔,從陽台可遠眺大坑山巒,周圍無高樓遮蔽,視野遼闊,走進11樓約24坪的屋子,兩面採光,步出陽台,看見山嵐霧靄,直覺就是這間了。」張軒哲當時存款僅百餘萬,再跟銀行貸200萬元,咬牙將房子買下來。」

↑ 張軒哲將國外旅行的飾品與畫作佈置客廳。

當時只剩30萬元裝潢跟買家電,只好參考設計雜誌,買IKEA家具,拼湊出綠色客廳、藍色房間,自己心目中的家。這幢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的大樓,腹地不大,是潭子最新的建案之一,但住慣市中心的朋友來看屋之後,都認為離市區太遠,根本就是住在鄉下。

「我很愛旅行,不想因為買太昂貴的房子,把每個月的薪水全繳房貸,這樣會大大影響到生活品質,兩房的空間即使以後結婚,還是勉強夠一個小家庭生活,等到孩子長大,也差不多是到換房的時機。」張軒哲的客廳有一幅釘著密密麻麻圖釘的世界地圖,旅遊一個地方,就釘一個圖釘,已經有房貸壓力,仍會提撥固定預算出國旅行,「絕不委屈自己!」

↑ 房間的床單是旅行印度的戰利品油畫是購自印尼。

三年前,張軒哲用300萬買的新房子,在台中縣市合併之後,已經漲了約100萬元之多。有朋友勸他跟隨投資客將房子賣掉,賺取價差。但張軒哲看著牆上世界地圖說,我還捨不得賣掉人生的第一間房,因為屋內擺了許多從各地帶回的家飾與紀念品,每當我在國外厭倦了流浪,這個小窩,會召喚著我:「該回家了。」

↑ 房子沒有書房只有一處讀書角,但也清爽舒服。

↑ 房子用線帘和櫃子做出空間區隔。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