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返鄉投資 巨大回台出手50億

#政策 #台商 #巨大集團 #自行車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又一大廠回台。「歡迎台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昨第8次聯審會議,核准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回台申請案,期將在台中大甲母廠擴建智能化產線、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與中科興建研發大樓,總投資金額超過50億元,可創造本國就業人數逾290人。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後續尚有10家台商排定聯審,超過30家正評估申請中,家數持續增加中。巨大機械以GIANT(捷安特)、Liv(女性自行車品牌) 自創品牌行銷國際,目前全世界有8座生產基地。投資臺灣事務所表示,在面對美陸貿易戰高關稅與歐盟對電動自行車課徵反傾銷稅的雙重壓力下,巨大決定回台灣進行研、產、銷三位一體結合之投資。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珍與執行長劉湧昌(左)認為,電動車將成為自行車產業未來主要的成長動能。(本報資料照片)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珍與執行長劉湧昌(左)認為,電動車將成為自行車產業未來主要的成長動能。(本報資料照片)

 

這次通過的申請案,巨大除了調整部分產能外,主要是於台中大甲母廠擴建智能化產線,強化台灣自行車生產基地。並於台中科學園區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以及大甲建置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總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50億元。台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美譽,歷經多次危機,現在仍穩居高級自行車輸出王國寶座。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此次巨大機械將研發創新、品牌行銷等關鍵競爭優勢紮根台灣,將可帶動上下游高階零組件共同突破重圍開創新局。

「歡迎台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實施2個多月,目前共通過智邦科技、慶豐富實業、廣達電腦、南六企業、崴立機電、宇隆科技、亞旭電腦、迅得機械、銓寶工業、康普材料、臺燿科技、巨大機械及1家未上市公司共13家廠商,總投資金額逾374億元台幣,預估可創造本國就業人數逾42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