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IMF:今年全球經濟估衰退4.4%

#IMF #經濟 #衰退 #貨幣 #基金 #中國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于國欽/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二(13日)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稱鑒於部分先進國家與中國經濟復甦優於預期,因此將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估值上調到-4.4%。中國仍是今年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呈現正成長的國家。
 
至於台灣因為防疫有成,IMF也將其今年經濟成長估值從先前的-4%上調至零成長,明年成長率可望達到3.2%。
 
IMF:今年全球經濟估衰退4.4%。(中時資料照片) 元大寶華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為1.63%。百貨、零售業絕處逢生,努力吸引疫情趨緩後的人潮。(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IMF將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由-4.0%上修至0.0%,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13日晚表示,從近期台灣生產、出口持續回升看來,IMF對我們的預測還是太悲觀了一點,台灣今年經濟一定會超過零成長,絕對比IMF的預測來得好。
 
IMF在最新報告中將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從6月的-4.9%微幅調高到-4.4%,不過明年全球成長估值則略為下修,從5.4%調降為5.2%。該機構首席經濟學家葛皮娜(Gita Gopinath)表示,雖然今年全球經濟仍處於深度衰退,但與6月預估相比,其衰退情況已有所減緩。
 
她還解釋這次成長估值修正,主要是受到先進國家與中國在第二季的經濟成長表現優於預期,而且有跡象顯示第三季復甦速度還會加快。不過展望明年,由於經濟進展有限,因此IMF決定把2021年成長預估下修至5.2%。
 
葛皮娜並警告,即使明年全球經濟回復成長,但復甦速度將趨緩、不均與充滿變數。她還提到一些新興市場與開發中經濟體的前景已經明顯惡化。
 
整體而言,雖然主要經濟體明年成長可望恢復正值,但與6月估值相比,多數則處於被下修的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