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美韓FTA爭議 雙方盼喬出共識

#FTA #自由貿易協定 #政策 #美國 #南韓

華盛頓記者張加/5日電

外傳美方考量廢除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5日指出,美方想修改協定的某些部分,希望與南韓方面的討論成功;南韓外交部官員則樂觀表示,其談判代表將能解決問題。

美方考量廢除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方考量廢除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據金融時報等媒體5日報導,賴海哲在墨西哥城舉行的北美自貿協定(NAFTA)第二輪談判會議後,談及美韓自貿協定;賴海哲說,雙方正在談判,希望修改部分美韓自貿協定,但他無法說明詳情。

華盛頓郵報3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雖然美國總統川普仍可能保留美韓FTA,並尋求重新談判對美國更好的條件,但他已指示幕僚,要準備撤銷美韓FTA的內部程序。

美方考量廢除美韓FTA的時間點,正值北韓威脅不斷升高之際,北韓上個月29日試射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本月3日又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擔心美韓關係出現裂痕,各方紛敦促川普政府不該廢除美韓FTA。

兩黨國會議員5日發布聲明指出,北韓最新的核試再度凸顯美韓之間強大聯盟的重要性,由兩國總統談判並經國會批准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是美韓聯盟的核心因素;美國部分重要產業因美韓FTA受挫,美方必須要求南韓改善,但不能因此退出協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