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台灣被邊緣化 連勝文:白領工作將流失

#多空 #政策 #台北市長 #選舉 #連勝文 #自由貿易協定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將與韓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表示,這不是普通危機,對於未來的台灣、尤其是首都北市將損失慘重。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舉行FTA記者會表示,在中韓簽署FTA衝擊下,台北市需要懂經濟、產業的市長(記者侯永全/攝影)

連勝文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很多年輕人覺得中韓簽FTA好像很遙遠,關他們什麼事,殊不知是「溫水煮青蛙」,等到工作愈來愈難找,白領工作機會流失,大家必須要離開台灣去尋求夢想,才發現台灣早已被邊緣化。

中韓簽署FTA,對台灣衝擊有多大?連勝文表示,根據經濟部資料,台灣GDP經濟成長率將會下降零點五個百分點。

連勝文說,一九九九年他在摩根史丹利公司時,出差到首爾三個月,當時亞洲發生金融風暴,南韓幾乎破產;但十五年後,南韓站起來了。

他說,現在韓國文創、多媒體、石化及汽車等產業已勝過台灣,且和台灣一樣,海外最大市場都是以大陸為目標,因此台灣面臨的不是普通危機。

媒體問連勝文,台灣是否過度倚賴大陸市場?他表示,現在不是依不依賴大陸的問題,而是這已是一個現實,台灣不能忽視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