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我消費者信心指數 連6月下滑

#地方 #商圈 #學區 #消費者 #信心指數 #指標 #景氣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10月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CCI下滑至84.6點,是今年5月以來連續第六個月下跌,且再度出現六項指標全數下降。

10月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又下滑!今年5月以來連續第六個月下跌。(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 大樓 馬路街道(大刊頭)

六項指標全數下降

調查單位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消費疲弱情勢其實已經緩和,影響物價的蔬菜及汽油價格回軟,接下來又有總統大選,「連台股都沒有續跌的威脅」。

CCI調查的六項指標,包括物價水準、投資股票時機、就業機會、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及耐久性財貨時機。吳大任分析,就總體經濟表現來看,如果出口能夠止跌回升,民眾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可望回升,間接驅動消費意願,也將能減少對房地產市場和就業市場的衝擊。

中大台經中心指出,從10月CCI指數內容看來,民眾感受到國內經濟景氣不佳,對「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和「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的信心雙雙下滑,同時發現物價水準在上揚,此次下降幅度最多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唯有對未來的就業機會還有樂觀可言。

吳大任表示,CCI已連續下跌六個月,10月較上月僅微幅下降0.72點,幾個月前的大幅重挫已不復見,六項指標下跌的幅度也相當微幅,例如國人最為敏感的投資股票時機,10月調查結果為72.5點,與上個月相較僅下降0.7點。

他指出,民眾所以感受到物價水準上揚,應是連續颱風造成菜價上漲,隨著蔬菜復耕順利,菜價如期回穩,加上全球原物料價格仍是疲軟,預估下個月民眾就會感受到物價水準下滑。

澳盛昨天也公布10月台灣消費信心指數降至91.1,遠低於去年同期的97.3,值得注意的是,僅23.1%受訪者認同台灣經濟未來12個月有機會好轉,創該指標創設以來最低;此外,認同現在是買房時機點的民眾只有7.6%,反映出台灣民眾消費信心顯著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