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防堵陸客「生育旅遊」 美國掃蕩坐月子中心

#寰宇 #政策 #月子中心 #生育旅遊 #美國公民 #綠卡 #孕婦

文/蕭麗君

】■美國執法機構今年3月對非法坐月子中心首次進行大規模掃蕩,也讓外國有錢的懷孕婦女、特別是中國孕婦赴美生子的「生育旅遊」(birth tourism)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Federal agents searched more than a dozen homes in a crackdown on so-called maternity tourism operators who arrange for pregnant Chinese women to give birth in the U.S., where their babies automatically become American citizens.

美國政府執法人員今年3月大舉突襲南加州約20多處非法坐月子中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大規模掃蕩非法坐月子中心。美國坐月子中心近年大受歡迎,許多華人婦女,特別是來自中國的有錢孕婦,希望能在美國生產,讓小孩成為美國公民。

根據國土安全部洛杉磯調查辦公室主管阿諾指出,這次遭到突擊的20多家坐月子中心,多集中在洛杉磯、橘郡與聖博納迪諾等地區,不過並沒有任何人遭到逮捕。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希望藉由這次掃蕩行動,以蒐集這些中心經營者是否涉及偽造簽證、逃漏稅、騙取醫療福利與洗錢等更多證據。

美視為國安問題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大規模對坐月子中心進行搜索,主要是由國土安全部負責,凸顯坐月子中心的問題,有可能從違法議題,被美國政府提升為國安問題的層次。

受美國憲法規定,在美出生小孩將可取得美國國籍的誘因吸引,愈來愈多海外孕婦不惜支付高額代價,千里迢迢前往美國生子。

這也直接促使「生育旅遊」(birth tourism)產業成為近來在美崛起的熱門新興產業。這些赴美生子的外籍孕婦相信,小孩若能取得公民身分,不但日後在美接受教育的費用可大幅降低,一旦他們到了21歲,還可為自己父母與家人申請綠卡,因此被視為是實現「美國夢」的捷徑。

看好「生育旅遊業」的商機可期,美國坐月子中心近年來大幅興起,專門為這些來美生產的有錢富婆提供住宿與醫療照顧。然而根據提供的服務等級不同,在美生產的費用可從1萬5千美元~8萬美元不等。

這些美國坐月子中心通常靠網站、報紙廣告與社交媒體向海外招攬客戶。生育旅遊 指導說謊闖關儘管目前沒有明確數據統計有多少外籍婦女是因為「生育旅遊」而來美生子,但根據美國法院最近發布的一份文件顯示,過去兩年美國坐月子中心已為4百多名中國孕婦提供在美生子服務,經營者因此有高達數十萬美元淨利入帳。

美國當局以加州為例,表示該區最受中國人歡迎,因此大部分坐月子中心的客戶也多迎合來自中國的有錢孕婦。

據1名在月子中心臥底的聯邦調查人員透露,這些坐月子中心為在美待產的孕婦安排旅遊簽證,並指導她們如何說謊,以讓她們來美生子的動機不被發現。

根據移民專家表示,從法律角度來看,雖然來美生子,讓孩子出生後成為美國公民的行為並不犯法,但如果這些孕婦在申請美國簽證時說謊捏造事實,則是違反法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