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3

6年豪灑1.2兆海外置產 大陸富豪成全球「眼中釘」

#寰宇 #大陸 #富豪 #房價 #新加坡 #移民 #稅負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近年大陸富豪海外置產的觸手快速延伸,根據統計,在短短6年的時間,就狂灑了約1.2兆台幣在全球買房,甚至還有國外地產商看好這塊商機,舉辦豪華的「賞屋團」行程。此外,有些富豪則是乾脆選擇移民,數量暴增進而炒高不少國家的房價,包括加拿大、新加坡等地都開始出現反彈聲浪,甚至上街頭抗議。
 
大陸富豪炒房足跡遍及全球,連帶也讓不少國家的物價、房價上漲。(好房資料中心)
 
國人對海外置產的熱中程度,預料今年會逐步加溫。(好房網資料中心)
 
由於大陸經濟快速起飛,也讓對岸的有錢人越來越「任性」!根據鉅亨網報導,截至2014年止的6年內,大陸富豪砸了390億美元(約1.2兆台幣)在全球的房地產上,比起2008年的920萬美元(約2.9億台幣),成長了數倍,也推升了部分城市的房價,像是澳洲雪梨房價去年就大漲14%,迫使當局不得不嚴陣以待,採取更嚴格的規定。
 
而不少富豪看好國外的經濟發展,則是選擇直接申請移民,在異鄉定居。像是2014年美國移民局所發放的EB-5簽證中,85%的人就是來自大陸,紐西蘭的移民量也因此出現10年新高,甚至連澳洲、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地,都爆發出反彈聲浪。
 
尤其是向來給人「守法」印象的新加坡,才在2月16爆發自獨立以來最大的示威集會遊行,抗議政府的移民政策,其中大陸移民就被視為「頭號公敵」。抗議群眾指出,並不是害怕外國人,而是擔心太多外國人湧入會搶走工作機會、壓低薪資和增加稅負,包括蓋房子和改善交通建設等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