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7

搖滾巨星「貓王」房車拍賣 315萬把行動宅開回家

#寰宇 #紐約 #名人 #貓王 #艾維斯普萊斯利 #硬石餐廳 #Elvis-Presley #Hard #Rock #Cafe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搖滾迷有福了!美國朱利安拍賣行即將於五月份,於紐約硬石餐廳(Hard Rock Cafe)舉辦美國已故搖滾巨星「貓王」的私人物品拍賣會。藏品中除了有200件艾維斯普萊斯利(Elvis Presley)的私人物品,還有一輛他和樂團經常旅行各地演唱的巴士房車,初估10萬美元起標,也就是約315萬台幣就可以把這輛「行動博物館」開回家。

70年代末期貓王和樂團就是開著這輛巴士到各地巡演。(截取自Daily Mail)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輛遊覽巴士目前是貓王70年代合作樂團J.D. Sumner &the Stamps所屬的,當年貓王認為樂團應該要有自己專屬的巡演巴士,於是大方給了朋友J.D. Sumner 一張空白支票,出錢買下這輛巴士,並將其改造成有9個卧鋪,最多可以乘坐12名團員的行動房車。

70年代末期貓王和樂團就是開著這輛巴士到各地巡演。(截取自Daily Mail)

巴士車體除了漆有貓王的口號TCB(Taking Care of Business)及閃電標誌外,車內牆上也裝飾貓王的唱片、照片及演唱列表等;他當時簽付給朋友的2.5萬美元支票影本也錶掛在車內,宛如就是一輛紀念貓王的「行動博物館」。

美國朱利安拍賣行介紹此輛巴士的歷史及故事。(截取自Daily Mail

艾維斯普萊斯利當年也經常開著這輛巴士趴趴走,還曾經不小心把巴士開進玉米田裡,為這件拍賣品增加了傳奇故事。根據美聯社報導,這輛房車收藏價值約介於10萬至20萬美元之間,有興趣的藏家將有機會以約315萬台幣就可以把它開回家了。

拍賣的藏品中以這輛1971年斯圖茲黑鷹汽車價值最貴。(截取自Daily Mail

其他200件拍賣品還包括貓王的結婚證書、1954年第一次現場演唱穿的襯衫、1971年的斯圖茲黑鷹汽車、他給護士的鑽石項鍊、冬季軍服、吉他及遺留的藥瓶等。這些物品的價值大約介於2500美元至60萬美元之間,最貴的不是鑽石項鍊,反倒是1971年的斯圖茲黑鷹汽車,收藏價值高逹60萬美元(約1880萬台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