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8

非洲發現20.46克拉藍鑽石 專家:千載難逢的發現

#藍鑽戒 #非洲 #新奇 #理財

 

鑽石是非洲的波札那主要的自然資源,光是鑽石買賣就佔了政府收入的一半。近日,波札那境內發現了一顆非常稀有的藍鑽石,該顆藍鑽石不僅淨度相當高,重量更達20.46克拉,令許多寶石專家嘖嘖稱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根據《ABC News》報導,本月17日,這顆鑽石在奧拉帕(Orapa)的鑽石礦場內被人發現,當時它的原石就重達41.11克拉,經過加工後,便成了超過20克拉的稀有藍鑽石。專家透露,該顆藍鑽石的光澤與色調相當不同,研判可能是受罕見的礦物影響,才能擁有如此不凡的美貌。

非洲的波札那境內發現了罕見的藍寶石,加工後竟重達22.46克拉。圖片來源/ABC News

藍鑽戒

 

該顆罕見的藍寶石被命名為「奧卡萬戈藍(Okavango Blue)」,用以讚揚自然寶藏及世界遺產奧卡萬戈三角洲。此外,「奧卡萬戈藍」雖然沒有比現存最大的藍鑽石「希望鑽石」大,但它的純度卻超過「希望鑽石」,價值恐怕與其相當。

 

奧卡萬戈鑽石公司的總經理馬庫斯(Marcus ter Haar)表示,「我們一看見這顆鑽石,就發現它的特別之處,它獨有的顏色,讓看過的人都相當驚嘆」,馬庫斯也讚嘆的表示,「這顆鑽石是千載難逢的發現,它的稀有程度,就如同在銀河系中發現一顆恆星般罕見」。

 

美國寶石學院也對「奧卡萬戈藍」進行評比,判定其為明亮切割的橢圓形鑽石(Oval Brilliant Cut),淨度為「極輕微瑕」(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簡稱VVS2)。目前,「奧卡萬戈藍」被當作奧卡萬戈鑽石公司的象徵,尚未正式進行估價,預計於今年年底前舉辦拍賣將其售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