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生活品質佳 學區完整…內壢環中商圈 首購族愛

#租售 #商圈 #內壢 #學區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內壢位處於桃園市及中壢市區中間,後站生活圈則於內壢火車站以南,主要以環中東路、莊敬路、榮民路周邊為主要生活圈。區域內學區完整 (自立國小、中正國小、興仁國小、自強國中、元智大學、中原大學),交通便利,大型餐飲商家持續進駐,環中東路並銜接未來體育園區,可望進一步提升當地的生活品質。

內壢生活機能完整,未來鐵路地下化後,預期帶動前、後站商圈整合 ,整體都市樣貌將可煥然一新,被視為有前景的環境。

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周邊,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漸趨完善。 記者杜建重/攝影

這個區域因為連接火車站後站,生活機能便利,區域裡有各種商場,麥當勞、肯德基、貴族世家等餐飲業者,尤其是在環中東路上集中各種生活機能所需,再加上住宅密集,大部分住宅屋齡以15年到20年為主。目前房價親民,生活機能佳,適首購族及新婚小家庭,因此長期吸引大桃園其他區域客群來此購屋置產。

內壢擁有明星學區,而且綠地規劃完善,生活品質好,桃園機捷通車已滿周年,鐵道經濟持續發酵,未來機捷將延伸至中壢車站,周邊買氣也持續升溫,其中緊鄰中壢車站的內壢車站有工業區的就業人口支撐,區域發展成熟,可滿足多元需求。

桃園地區因為鄰近大台北地區,原本就是大台北地區的就業人口外移購屋的選擇之一,外來人口多。內壢生活圈來自台北的需求原已不少,而內壢有工業區、大學學區,來自本地的就業機會,帶動外來人口在地就業,原本租屋族群變成購屋置產也是另一個需求來源。

區域內的中古屋總價相對低,20年屋齡的中古屋單價在13萬元到15萬元之間,20年以內的屋齡每坪的價格則在15萬到20萬元之間,若以三房加車位來算,總價在600萬元到800萬元之間,對於年輕族群和首購族來說,是比較容易達成的條件。

這個區域的購屋需求除了在地的年輕族群和首購族之外,有來自大台北地區的通勤人口,另一方面,因為機能便利,位於桃園和中壢之間,有火車站和交流道的便利性,無論是桃園或是中壢的房價都在每坪20萬元以上,內壢卻是在20萬元以下,因此也有不少民眾是從鄰近的中壢與桃園跨區找房。

近來明顯感受到內壢地區詢間度增加,主要受惠於台鐵鐵路地下化及內壢之心計畫,整體城市將結合各項建設及綠地而有更完善的規劃。內壢1字頭的房價受到首購族青睞,相對於桃園與中壢確實較低,不過考量學區優勢,綠地規劃完善,未來捷將延伸到中壢車站,相關因素都讓內壢的房價被看好。其中更重要的是未來鐵路地下化之後,整體都市樣貌將會全然不同,居住環境還將較現況改善。

因為房價較鄰近的中壢與桃園親民許多,區內消費者約兩成是來自跨區尋屋,畢竟藉由火車交通就可以輕易抵達,價格又有優勢,聯外交通的方便與較低的房價,成為跨區成家的理想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