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交部成功試飛無人機 阿里山物流有解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交通部前天在嘉義山區測試無人機,成功將需冷藏的蛇毒血清和郵件送到目的地。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視察無人機作業流程,結果因雲層太厚,未能起飛。林說,未來5G等通訊系統發展完成,應更可以克服天候限制。

交通部去年開始執行偏鄉無人機物流測試計畫,先在台南市左鎮區完成測試,認為在較平坦地形已能順利執行應用服務。

交通部在阿里山測試利用無人機在山區運送物資,成功將血清和郵件送達目的地。 記者謝恩得/翻攝

交通部委託的顧問公司接著在阿里山,測試無人機如何克服山區地形、海拔高度落差。前天測試時,成功從位在樂野村的阿里山鄉衛生所,以無人機分別運送血清和郵件,飛行到里佳村和達邦村。

林佳龍和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等人,昨到阿里山鄉衛生所了解無人機測試情形。不過因天候不佳,無人機接收訊號不良,無法飛行。

負責操作的航見科技公司人員說,無人機較不怕強風,昨天測試的兩款機種,分別可抗五級和九級風,但若雲層太厚、氣流不穩,無人機就無法順利航行。

交通部表示,這次測試無人機運載抗蛇毒血清,是民眾遭毒蛇咬傷救命醫療物資,產製不易且價格不低。由於毒蛇傷人是偶發事件,為避免血清閒置過期,目前抗蛇毒血清全台共二百多個儲備點,阿里山鄉集中在衛生所,需要時再運送出去。

從阿里山鄉衛生所到里佳村,車程約一小時,若有風雨災情道路不通,無人機可派上用場,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另外郵件傳送,過去也仰賴人力涉險挺進災區,運用無人機也可保障人員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