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0

假房仲+假屋主 詐2百萬頭期款

#租售 #租屋網 #透天厝 #假房仲 #假屋主 #偉造文書

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許男在知名租屋網看中一間透天厝售價680萬,低於市場行情,6月間約張貼資訊的劉姓房仲、盧姓屋主談妥交易,並付200萬頭期款,但事後許又在租屋網發現同筆房產有另一名屋主出租,驚覺受騙報案;警方日前逮捕劉、盧二人,兩人說頭款已花用剩10萬,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送辦。

高市三多路派出所長陳國文說,劉、盧二人先偽裝房客向透天厝原屋主說要租屋,預付1千元定金,佯稱要搬家具進屋,取得房屋鑰匙拷貝,還趁簽約時取得原廖姓屋主身分證件影本偽造。

他說,兩人因此得以進出透天厝帶許男看房,還在租屋網刊登同筆房產出售資訊,詐騙不知情的民眾,警方呼籲民眾購屋前要多方求證,避免受騙。

許姓男子想買房,透過租屋網尋找適合的物件,發現鳳山一間透天厝僅開價680萬,遠低於市場行情,認為機不可失,趕緊找劉姓房仲約出盧姓女「屋主」談定買屋。

雙方6月底簽約,約在7月15交屋,許男還付了頭期款200萬元,但許又上租屋網發現已談妥的透天厝卻有另名廖姓屋主要出租,趕緊與廖姓屋主聯絡,廖稱「房子只要租沒要賣」,許驚覺劉、盧可能是騙徒而報案。

苓雅警分局三多路派出所獲報,員警請許男將計就計,許在5日約出劉、盧二人,佯稱要再付150萬元房款,劉、盧不疑有他,前往許住處交易,埋伏的員警趁機逮人。

劉、盧兩人坦承犯案,並稱200萬已花用到只剩10萬,全案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