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66

台灣薪資輸給大陸 買房「一坪」也買不起?

#租售 #大陸 #房價 #薪資 #月薪 #買房 #就業機會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薪水不漲,就算房價緩跌也買不起房!根據統計,台灣的中產階級家庭以及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月薪,現在已經輸給了大陸。再以北市的平均房價來看,即便年輕人1個月賺4萬以上,恐怕不吃不喝1年也買不起1坪房子。
 
房價居高不下,買房對年輕人來說已成為一種奢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百貨周年慶帶來大量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益普索金融服務團隊發表一份針對大陸、香港、台灣和南韓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大陸中產階級家庭月收入為7315美元(近23萬新台幣),只僅次於香港,台灣部分則為4583美元(約14萬新台幣)。
 
此外,根據大陸《2015年應屆畢業生就業力調研報告》顯示,今年大陸大學生畢業平均月薪為4793元人民幣(近2.4萬新台幣),其中工學、法學領域的畢業生還可拿到2.5萬元新台幣以上的薪水,已超過台灣普遍的「22K」。
 
過去幾年全台房價飆漲,薪資卻倒退回15年前的水準,如今就算房價略微鬆動,對於多數人而言還是無力負擔。根據地政局公佈的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北市3月平均房價為52.67萬元,平均總價為1432萬元,年輕人就算1個月賺4萬元,不吃不喝1年都買不到1坪的空間。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就曾在經濟日報指出,買不起房最大的問題不是高房價,就業機會、薪資所得才是關鍵,只要個人或是政府能夠爭取、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薪資水準提升,高房價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