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1

北市房價飆漲沒在怕?「天龍國」遷入人口全台之冠

#租售 #中古 #房價 #天龍國 #就業機會 #建案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
 
儘管去年台北市的房價凍漲,「倒退嚕」回到前年的水準,但過去幾年,房價的飆漲仍是不爭的事實,15年下來足足漲了3倍,小資族「靠爸買房」成為趨勢,否則只能望屋興嘆。但根據統計,過去5年台北市的遷入人口逼近5萬人,顯示「天龍國」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與潛力,讓人無懼失控的高房價,也要紛紛搶進。
 
過去5年從外縣市遷入台北的人口,將近5萬人為全台之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房市俯瞰101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旗下的門市交易中發現,北市去年12月中古屋的平均單價為62.4萬元,已退到2013年8、9月的房價水準,而且超過半年未創新高,顯示房價呈現凍漲的狀況。但儘管房價略微鬆動,仍掩蓋不了過去房價飆漲的事實。
 
根據房展雜誌統計,1999年北市新建案平均房價每坪25.4萬元,但到2014年10月,每坪變成93.8萬元,漲幅約3.7倍。而從主計處的資料中發現,1999年上班族平均月薪約47046元,但到了2014年,1~9月平均月薪僅46691元。15年來薪資、房價背道而馳,想在北市買房難如登天。
 
即使北市高房價讓民怨沸騰,但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的人口遷移統計,台北市近5年的遷入人口有4萬6699人,為全台之冠。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影響人口遷徙的主要關鍵是就業機會的多寡。而北市身為首善之都,企業紛紛進駐連帶增加不少就業機會,加上捷運網絡、生活機能完善,即便高房價為人詬病,但相較於其他地區具有更大的潛力,也是不爭的事實,自然吸引區外人口移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