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9

下月繳房屋稅 旅館業別忘申請減稅

#房屋稅 #旅館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蔡家蓁、胡瑞玲/綜合報導
 
使用牌照稅繳納時間將截止,緊接著下月將徵收房屋稅。新北市稅捐處長黃育民提醒,如生意受疫情衝擊,旅館業者申請停用樓層或停歇業,稅率可降到2%,約可節省3成稅款;金門則可降到1.5%,等於少繳一半。
 
疫情衝擊各行業,旅館業者受重創。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統計平均住客率不到1成,許多業者都已經呈現停歇業狀態,業者希望政府更用力紓困。
 
今年所得稅申報延長至六月底,但五月要繳的房屋稅還是要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所得稅申報延長至六月底,但五月要繳的房屋稅還是要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局統計,新北市合法旅館有249家,共1萬3005房、員工5616人。如今不僅國外遊客因疫情斷流,國人住宿也大幅減少,新北旅館公會理事長曾美絹多次發聲比喻「已經住進加護病房了」,籲政府紓困要快且到位,助業者度過難關。
 
黃育民說,將開徵的房屋稅減稅對象以飯店旅館業者為主,業者往年要徵收3%營業稅率,但生意受疫情影響可申請停用樓層或停歇業,稅率可降1%。
 
金門旅館共22家,平均每年繳稅630多萬元,今年疫情讓生意大受影響,縣府依樓層減稅,許多旅館原本適用3%營業稅率,申請後經稅捐處會同主管機關會勘停止營業面積,核准可適用非住、非營業率的1.5%稅率課徵,減輕一半。金門現有14家旅館申請,預計3到6月份停用樓層,約可減免50多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