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替代役男社造 台南多處空地變亮點

#地方 #替代役 #北門驛站 #米街樂 #活化 #社造替代役 #空地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社造替代役近來利用閒置空地,結合在地特色,創造府城多處新亮點,像是中西區新美街「米街樂」、北門區「北門驛站」,為在地注入活水,盼成為新興觀光景點,活絡街區。

台南市北門區4名替代役活化廢置空地,利用浮球及蚵殼等在地特色作裝飾,打造出「北門驛站」新景點。 圖/台南市北門區公所提供台南市北門區4名替代役活化廢置空地,利用浮球及蚵殼等在地特色作裝飾,打造出「北門驛站」新景點。 圖/台南市北門區公所提供

南市中西區新美街原有一處荒廢空地,經區公所認養後,由5名社造替代役耗費一年設計活化,透過街坊調查、與當地居民開願景工作坊,再以自身的設計、園藝專長將空地進行改造,並取名為「米街樂」,將於明天啟用。

擁有園藝設計專長的楊遠德,將斑駁的磚牆改造成園藝空間,他說,為保留原貌,別讓太多顏色搶走牆面風采,僅以綠色植栽點綴,選用不必常澆水的植物,方便維護。

畢業於空間設計系的吳鎮宇則設計出「米字翻牌」,提供新美街周邊共36個店家、古蹟相關資訊。吳柏臻則利用一條昏暗的廊道創造出「米街時光隧道」,作為小型展覽空間。

北門區長曾榮嘉表示,區公所在北門分駐所後方認養一處荒廢空地,4名替代役從去年10月開始設計,邀請北門國小孩童以及居民利用在地的浮球、蚵殼等素材,打造一座「北門驛站」,串連鄰近的水晶教堂、遊客中心等,帶入更多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