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

美方勝訴! WTO裁定中國農業補貼過度

#寰宇 #WTO #中美貿易戰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在多場域持續角力。世貿組織(WTO)於2日28日同意美國申訴,裁定中國農業補貼過度,有違中國加入世貿時的承諾。但WTO駁回了美方有關中國玉米補貼政策的投訴。外媒認為,中美雙方正值談判關鍵時刻,WTO此項裁決將為美國增添談判籌碼,或迫使中方縮減農業補貼。

路透報導,WTO此項爭端裁決大舉提振美方士氣。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稱,這份小組報告是美國農業的重大勝利,將幫助美國農民在更公平的環境中競爭。萊海澤指出,裁決證明中國提供過多農業補貼,減低美國農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的機會,期待中國能迅速履行世貿義務。

美方勝訴! WTO裁定中國農業補貼過度 (好房資料中心)大陸錢匯不出 哪來台商避肥咖條款置產?(大刊頭)

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表示,專家組駁回了美方關於玉米補貼政策的訴請,中方表示歡迎,但對專家組未能支持中方關於小麥、稻穀最低收購價政策補貼水平計算的主張,表示遺憾。強調政府對本國農業提供支持是各國通行做法,也是世貿規則允許。

美國早前指控,中國提供了價值1,000億美元的非法農業補貼,並實施了不公平的進口配額,損害了美國的玉米、大米和小麥生產商。世貿旗下的解決爭端專家組發表報告,裁決中國在2012至2015年向種植小麥及稻穀的農民,提供過多補貼,超過加入世貿時的承諾。但拒絕就中國玉米補貼裁決,因為在美國提起爭端解決之前,中國已結束該補貼計畫。

中國在未來60天可提出上訴,仍有可能反敗為勝。不過中國駐WTO大使張向晨表示,中方尚未決定是否會對該裁決提出上訴,因為中國政府已在考慮對其農業補貼機制進行根本性改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