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貿易磋商 美陸可望達歷史性協定

#寰宇 #中美貿易戰 #貿易協定

中國時報記者李文輝/綜合報導

陸美貿易高級別磋商要角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財政部長穆努欽,2月28日分別接受同一家美媒專訪,指出甫落幕的美陸貿易磋商有著神奇進展,將達成歷史性貿易協定,北京據此將承諾削減對國有企業的補貼,並披露干預外匯市場情況,不過,有關協定仍須得到雙方政府最高層批准。

庫德洛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訪問表示,陸美貿易談判進度良好。兩國上周會面在大豆、能源、牛肉等各種商品的非關稅壁壘和關稅問題等,取得「神奇進展」。達成歷史性貿易協定可期。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圖,摘自新華網)、財政部長穆努欽(下圖,美聯社)表示,美陸即將達成歷史性貿易協議,其中包括關鍵的結構性改革。

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指出,雙方的協議包含關鍵的結構性改革、承諾大幅減少對國有企業的補貼,並列明陸方要報告任何對外匯市場的干預,如央行的賣出和買入,以及不再強調《大陸製造2025》計畫。

庫德洛說,協定最終需要由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兩人可望於3月底在海湖莊園會面。一天前,川普最高貿易談判代表萊海澤在國會聽證會上說法更為謹慎,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並表示川普政府不會接受一個不包括對大陸經濟進行重要的結構性改革,並具有強大執行機制的協議。即使兩國達成協定,美國也需要將對大陸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威脅維持多年。

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同一天也接受CNBC採訪,呼應萊海澤更為謹慎的語氣說,「協議尚未完成,但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目前他們正在擬定細節。穆努欽說,他與萊海澤正在為北京的重大承諾制定詳細協定,這份文件長達150頁,形容這是「結構性承諾」,並透露他們仍有更多工作要做,希望在3月內取得進展。

他強調陸美雙方的這些討論已經進行了兩年,從川普與習近平首次會面就已開始。穆努欽又說,他否認任何有關川普政府在對陸政策上存在分歧的說法,稱美國官員談判立場一致,無論是他本人、萊海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庫德洛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大家都非常密切地合作,並對達成真正的協議持有共同的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