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綠川藝術光景 點亮台中

#地方 #綠川 #林佳龍 #柯文哲 #涂醒哲 #邱鏡淳 #台中市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西區多年來商業沒落,客源退散,最近因綠川整治成功,不只民眾包遊覽車「川」流不息,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嘉義市長涂醒哲及新竹縣長邱鏡淳等首長競相來參訪,臭水溝恢復往日風華,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以幸福光球、紫藤廊道、蒲公英及優悠水母等藝術光景,愈夜愈美麗,躍升台中熱門打卡景點。

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市府第一期工程經費投入8.5億元,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臭河川成功蛻變,成為全台第一條河川整治典範,再以創意藝術光景展改變地貌,拚夜間觀光。以往入夜後就人煙稀少的綠川,現在從白天到晚上都有各地遊客到訪,尤其為了一睹展期至4月8日的「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晚間5時30分到10時的亮燈時間,人潮不斷,也帶來商機。

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市府第一期工程經費投入8.5億元,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這不一樣的水岸風情,位於綠川廊道雙十路到民權路段,用暖色基調打造的光景展,以四大創意藝術光景妝點,優雅「優悠水母」閃耀浪漫光彩,是綠川上最美的舞者,同時更扮演綠川守護者。其它光景諸如「蒲公英」在風與水的流動中,傳遞綠川新生命及舊城記憶到每個角落;「幸福光球」蘊含「幸福台中,宜居城市」寓意,在綠川沿岸點亮台中人對舊城區濃厚情感;「戀戀紫藤花道」讓人彷彿置身日本。

過去綠川曾因都市發展,承載廢水排放的汙染,臭味讓附近店家無法忍受而移往他處營業,現在重獲新生,翻轉中區,成為全台第一個「註冊商標」水岸品牌,磁吸所有遊客的眼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