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

光束鐵道 穿越高雄港百年史

#地方 #駁二特區 #藝術 #夜景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駁二特區內的百年鐵道公園4月1日入夜後添新景,12組國內外藝術家用程式編碼結合LED燈條,五彩繽紛的光束在鐵道上快速串流再搭配音樂,構成視覺與聽覺的奇幻結合,彷彿百年來,曾行駛過的今昔火車又鮮活忙碌穿梭在哈瑪星。除了白天,駁二的夜,已準備讓遊客繞道都要前來。

這項名為「哈瑪星光任務」在面積將近7公頃的鐵道園區,使用超過2萬公尺LED燈條,在停駛的38條鐵軌嵌上超過60萬顆高亮度LED燈珠。

高雄駁二特區內的百年鐵道公園4月1日入夜後添新景。(李義攝)高雄駁二特區內的百年鐵道公園4月1日入夜後添新景。(李義攝)

由台灣與韓國的12組藝術家創作,透過程式編碼與音樂,在不破壞鐵道的前提下,以LED燈條再現軌道優美的弧形線條,以光為媒介,鐵道為載體,原本因停駛而淹沒在荒煙蔓草裡的鐵道浴火重生,變身成台灣少有的大型地景光藝術。

12件藝術作品每晚7點至9點半,每半小時上演一段,民眾可以於鐵道間穿梭觀賞光影變化,也可登上紅橋俯瞰全景。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駁二蓬萊倉庫旁的舊鐵道於1908年完成,弧形散射的軌道,結合港邊倉庫及港口,建構出獨特的海陸聯運系統,訴說著高雄港百年來的歷史,也是最能展現高雄港埠現代化作業的文化地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