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邱鏡淳掬綠川水一「聞」 林佳龍:水清澈但不建議

#邱鏡淳 #林佳龍 #綠川 #柳川 #整治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早到台中市參觀綠川、柳川整治工程,邱鏡淳走進綠川步道時,把手伸入綠川掬起一瓢水,湊進鼻子前聞一聞,邱鏡淳說「很清澈、沒有味道」。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綠川水經過處理,但仍不建議直接接觸。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通過後,新竹縣爭取到中興河道再造、六家水圳再現整治工程,目前兩案處於規劃階段,中央建議到各地取經,今早邱鏡淳率領市府主管參訪綠川、柳川整治成果,林佳龍親自接待。

台中綠川整治後在農曆年前開放,現已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記者洪敬浤/攝影台中綠川整治後在農曆年前開放,現已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記者洪敬浤/攝影

邱鏡淳與林佳龍從東協廣場前走進綠川,一路漫步到宮原眼科前,邱鏡淳踏進綠川步道後,伸出手掬起一瓢水,還把鼻子湊近聞一聞,一旁的人提醒「這不是自來水」。

邱鏡淳說,他看到綠川的水,聞一聞沒有味道,摸起來也沒有水溝水黏膩的感覺,看起來很清澈,摸起來像自來水。

林佳龍解釋,市府把上游的生活汙水截流,透過淨水廠每天處理2.4萬噸,再引用旱溪水9000公噸,綠川的水質清澈,但是生活汙水經處理後放流,不建議直接接觸。

林佳龍說,賴清德院長說綠川是台灣河川治水典範,不只是不淹水,還要親近水,有很多創新工法,過年人潮絡繹不絕,成為打卡景點;河川治理是城市核心問題之一,希望跟新竹縣都交流。

邱鏡淳說,他小時候到綠川、柳川與台中公園玩,今天是舊地重遊,水環境與都市發展相關,他上任後去首爾、日本參觀,新竹爭取到東興圳、中興河道整治,希望參考台中的經驗。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參觀台中綠川,他掬起河道的水湊近鼻子聞,陪同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綠川水是生活汙水處理過放流,建議不要直接接觸。記者洪敬浤/攝影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參觀台中綠川,他掬起河道的水湊近鼻子聞,陪同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綠川水是生活汙水處理過放流,建議不要直接接觸。記者洪敬浤/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