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綠川整治美極了 柯P要來考察

#地方 #台中 #綠川 #整治 #林佳龍 #柯P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12日在市政會議表示,綠川成功整治的經驗,獲得行政院長賴清德肯定,定調為治水典範,繼嘉義市長涂醒哲、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隊參訪,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底將到綠川、柳川考察,台中市治水和治安「雙治」都奏效,治安變好較看不見,因為民眾認為治安好理所當然,治水變好大家有感,連外縣市都來取經。

林佳龍表示,台中建立「以人為本」的河川治理,不僅能增進人與人間的互動,進一步帶動金流、物流,讓城市產生豐富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市府整治河川遍及全市,台中市的治水經驗將可提供全國參考。

台中市綠川改頭換面,成為熱門景點,吸引各縣市來取經。(盧金足攝)台中市綠川改頭換面,成為熱門景點,吸引各縣市來取經。(盧金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底要來台中市參訪綠川。」林佳龍說,賴揆主持綠川開幕啟用後,稱讚綠川是台灣第一條的河川整治典範,台中市成功整治綠川,現在已跨越藍綠,成為大家前來參觀的好地方,歡迎各界到訪交流。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一座因河川而誕生的城市,過去河川被加蓋作為停車場,汙水也未妥善處理,現在,整治後的綠川不但重見天日,更讓大家看見河川的美麗,回來擁抱舊城區,相信舊城區河川的整治已為中區帶來再生。

水利局指出,綠川河道長5.7公里,上游主要汙染源已大幅削減改善,民權路下游的綠川河段亦持續改善,透過提升防洪安全、水質淨化處理、景觀環境營造等三階段來依序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