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9

台中市府重砸11億 找回柳川水岸風華

#政策 #地方 #柳川 #水岸 #污水截流 #林佳龍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柳川的水岸風華可望重現,台中市府投入11億元,近日緊鑼密鼓進行污水截流、污物攔除的整治工程,優先改善柳川水質,市長林佳龍昨天視察,表示未來會透過鐵道、步道、自行車道串連周邊景點,重現水岸風華。

台中市府整治柳川。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區有10條河川,因流經市區人口密集區,長期受民生污水影響,現竟無1條可讓人親近;林佳龍說,柳川整治以生態工法,打造河岸環境,可改善柳川水質長達4公里。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第一期改善崇德路一段的崇德柳橋到中正柳橋,5月底已完成汙水截流系統,進入試運轉期,年底啟用後每日可截流3萬噸污水量。目前開工的第二期中正柳橋至南屯柳橋段,明年9月底完工,屆時每天可截流2.7萬餘噸污水,同時在不縮減原有車道下,將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間約350米的河道向兩側拓寬8米,打造生態斜坡、休憩平台、散步綠廊。

林佳龍表示,目前綠川、柳川、梅川都已展開整治,但源頭的民生污水控管更重要,市府預計每年達成3%的污水管線建置率,讓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將從目前17%,至107年增至25%、民國111年再提升到37%

「要建塑柳川為都市藍帶!」林佳龍說,周邊景點有台中文學館、林之助畫室、第五市場、台中州廳、台中放送局,將透過自行車道、步道,串連再現舊市區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