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民空拍補丁爛路 打臉路平政策

#交通 #地方 #路平 #嘉新東路 #工廠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石秀華/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嘉新東路二段周邊工廠林立,常有大車經過,但路況奇差無比,短距離內有數個大小補丁,遭網友用空拍PO網稱「路真的爛到不行」。民眾陳情,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2500萬元,並編列計畫改善道路品質,記者24日實地走訪,路面有多處龜裂、坑疤,波浪狀起伏不平,猶如行經越野般崎嶇的山路。
 
高市府近年猛攻「路平」政策,但卻屢遭挑戰,有網友日前沿嘉新東路二段空拍,上傳影片至「爆料公社」臉書社團,清楚看見路上有數十個大小不一的道路補丁,直言「路真的爛到不行,一直補也不願重鋪」,還有網友附和酸說,「補丁路,就像玩俄羅斯方塊遊戲」。
 

 

實地走訪,新東路二段周邊路面確實龜裂、坑疤及起伏不平。記者陳弘逸/攝影
記者實地走訪,路面確實龜裂、坑疤及起伏不平。記者陳弘逸/攝影

 

 
養工處指出,岡山區嘉新東路二段雖不屬工業區,但附近工廠林立,常有重車行駛,長期碾壓導致道路品質變差。經民眾陳情,立委邱志偉邀集公路總局、工業局及養工處等單位會勘,強調路況不理想,應盡快核定補助,推動改善工程。
 
市府去年曾提報「點亮北高雄山湖道路改善工程」,爭取公路總局「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公路系統)旗艦競爭型工程案件」補助,但考量旗艦競爭型計畫審查耗時,邱志偉建議養工處,對嘉新東路二段單獨提報,加快路面改善。
 
養工處表示,嘉新東路二段已擬定規畫設計申請前瞻計畫,今年展開刨鋪準備作業,年度內可改善,經費約2500萬元。岡山過去是高雄傳統產業重點發展區域,因產業運輸需求,道路遭重車輾壓,老化、坑洞、龜裂、補丁、車轍及凹陷,去年起投入9200萬元,針對聖森路、岡燕路等路段完成刨鋪,持續挹注經費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