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營業人買賣預售屋 應以全額價開發票

#營業人 #預售 #發票 #成屋 #營業稅 #多空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預售屋與成屋交易,在營業稅上的相關規定有別,台北國稅局表示,如果是營業人買賣預售屋,其實一向都是屬於營業稅的課稅範圍,算是銷售勞務的一種形態,應按讓與價格「全額」,開立應稅發票給買方。
 
官員表示,營業人向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因為還沒實際繳清價款,房屋產權也沒有實際到手,此時若將購買預售屋的權利義務讓與他人承受,仍然屬於應開發票的性質。
 
營業人買賣預售屋,應以全額價開發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全台5月推案總銷跌幅超過3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買賣預售屋與成屋不同,官員表示,實際的交易標的,是未來請求移轉房地登記的「權利」,跟一般買賣房屋的情形也不同,不適用出售土地免徵營業稅的規定,因此無論契約中有無約定房屋及土地價格比例,都須按轉讓的價格,按「全額」開立應稅統一發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