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知本遊樂區改造 年底前完工

#地方 #知本 #水鹿 #遊樂園 #林管處

莊哲權/台東報導

跟著水鹿的蹄印,聆聽風在樹稍的聲音!台東林管處知本森林遊樂區最近正在進行大改造,在植物區新增「季風穿林」及「原民之森」等主題活動區,預計12月中旬竣工後,將有一番嶄新風貌。

聽風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新設聽風管,可聽到樹梢的風聲鳥鳴。(記者莊哲權/攝影)

位於台東郊區的知本森林遊樂區,是登山、健行、賞鳥、賞蝶及森林浴的最佳場所,但是植物園區內設施多已荒蕪、老舊,台東林管處最近正以「森濤蹄影」為主題,打造更多樣的森林遊憩空間。

林管處表示,知本森林遊樂區是水鹿棲息地,因此,將以水鹿蹄印連結各主題區,讓遊客順著水鹿的腳步,探索森林之美。

在「月光草坪」區,有水鹿母子迎賓,到了「季風穿林」區,透過「聽風管」,可以聽見樹冠層的風聲及鳥叫聲。在「吾名台東」區,則遍植以「台東」為名的植物,如台東蘇鐵、台東火刺木、台東大頭茶等。

此外,原住民文化是森林遊樂區內重要資源,將開闢「原民之森」區,種植原住民民俗植物,展示原住民的木雕與圖騰,還有原住民文化意象廊道等, 展現原住民意象氛圍。林管處指出,園區內目前正在施工,可能會造成部分不便,但是預計12月中旬完工後,將會讓遊客耳目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