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單季土地買氣就超越去年上半年!「2都」表現最夯

#政策 #2024第一季 #土地交易 #年增1.64倍 #超越去年上半年 #台中 #商業 #住宅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現熱度!今(2024)年第一季除商用不動產買氣回溫外,土地買氣也逐漸活絡;高力國際表示,第一季土地交易額約469億元,對比去年同期約178億元,年增近1.64倍,且相較去年上半年土地交易額僅約417億元,今年第一季土地買氣則直接超越去年上半年。
 
進一步觀察土地交易熱區則是台中市買氣最佳,首季土地成交額約113億元、占比約24%,第二則是新北市、約102億元,占比約22%。
 
2024第一季土地交易額約469億元,相較2023年上半年土地交易額僅約417億元,今年第一季土地買氣則直接超越去年上半年;又以台中、新北買氣最熱。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顏炳立表示,土地、也就是麵粉的量在縮,就別指望預售屋市場會賣多好,過一陣子會慢慢看到實價登錄其實是會往下走的。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高力國際統計,至於今年第一季買進土地類型,以商業區、住宅區土地為主,兩者占比合計約75%,工業土地占比約20%,且首季前五大土地交易案,僅1筆為自用營運,其它4筆都是開發業者買進。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首季在「商用穩、土地回溫」的情勢下,預期自用型買方、高資產族群在考量不動產兼具收益與保值的考量下,將持續成為今年買盤主要動能;至於土地買氣則在開發業者積極出手買地後,可望推升全年土地交易總額。
 
此外,因央行6度升息進而壓縮辦公室租金收益率空間,預期投資人需要更謹慎評估辦公室租金潛力,或更積極評估租金收益率更佳區域市場,或廠辦、物流等工業地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