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台中第1季買賣棟數出爐 黑馬海線狂衝、五年漲八成

#地方 #不動產 #首購 #海線 #南屯 #買賣移轉棟數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熱錢流竄,不動產成保值抗跌標的,剛性買盤需求傾出,首購產品買氣暢旺,最受矚目的台中海線地區,短短5年內移轉棟數大增逾80%,第1季交易量達914棟,與傳統熱區南屯僅有3棟之差。
 
尤其,海線擁有交通、建設等利多支撐,低基期房價更吸引人口大量移入,包括遠雄、富宇、佳鋐、佳福等建商接連搶進插旗。
 
台中海線地區短短5年內移轉棟數大增逾80%,第1季交易量達914棟,與傳統熱區南屯僅有3棟之差。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海線地區短短5年內移轉棟數大增逾80%,第1季交易量達914棟,與傳統熱區南屯僅有3棟之差。圖/聯合資料照
 
根據地政局資料統計,比較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交易量五年來成長近五成,而清水、梧棲及沙鹿等海線地區,今年第1季更締造914棟的新高,相比2017年的507棟,有超過八成的驚人漲幅,顯見區域熱度。
 
進一步觀察台中各地指數,第1季棟數排行明顯看出外溢效應持續發酵,北屯區以3,268棟拿下冠軍,第二第三名則依序為西屯1,394棟與南屯917棟。近五年來漲幅以外圍地區最為驚人,西屯、南屯則因換屋型產品居多,漲幅相對溫和;交通利多與親民房價也是造成海線買氣爆衝的主因。
 
在地業者指出,海線目前有政府資源加持,交通建設逐漸完善,包括台1線、國3、西濱公路、特五號、海空雙港、鐵軌及捷運藍線串聯起完整路網。
 
加上宇隆、宏全、車王電子近年紛紛進駐中港加工出口區,三井台中港Outlet第二期有望於今年下半年開幕,可望帶來生活機能及大量工作機會,未來藍圖鮮明卻仍坐擁親民房價,吸引大量人口移入,也帶動交易量狂漲。
 
遠雄之星行銷經理錢儀峯分析,疫情延燒至今,人們越來越重視置產保值,許多觀望性買盤也不得不出手,每有新案推出皆反應熱絡。
 
在熱錢帶漲房價的情況下,房價相對親民的地區尤受歡迎,外溢效應持續發燒,從北屯、海線第1季的好成績可見一斑,建商也陸續向外插旗,業界認為,外圍的漲勢目前僅僅是個起頭。
 
遠雄集團看準海線機能,在清水率先進行「遠雄之星」系列造鎮案,以「1字頭、低單、低總、高CP值」訴求,成功完銷逾2,600戶。更推出25年結構體保固、地壁磚及防水保固各5年的安心保證,抓準首購族對保值性的重視,深受自住客信賴,預計下半年將推出第九期。
 
今年初進場的富宇「大悅」,基地位於清水區中興北街,主打生活感,鄰近清水第一公有市場與上富黃昏市場,基地面積729坪,規劃2至4房,24至68坪,每坪開價29萬至30萬元,預計2023年第4季完工。
 
佳福建設在梧棲推出的「佳福柏斯市」日前正式公開,此案潛銷短短一個月,市場反應熱絡,成為指標個案。建商在公開現場宣布,推出買房抽百萬遊艇活動,立刻引爆買氣。
 
佳鋐建設於沙鹿區中山路推出的「佳鋐科藝」,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規劃27至45坪的2至4房,地上7樓、地下2層,每坪開價21萬至23萬元,目前銷售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