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陸客觀光再現熱潮 五一連假來客數有望創三年來新高

#寰宇 #陸客 #五一假期 #連假 #觀光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兩岸關係陷入冰凍期近三年,來台陸客人數節節縮減已成常態,不過,今年五一假期來台陸客卻「意外」重現熱潮。據交通部觀光局目前收到的訊息顯示,4月申請入台證的團客和自由行數量,都較過去增加近四成,加上已提報來台的團客數,估計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有望一天近萬人,甚至破萬,創下蔡政府執政三年來的五一假期來台人數最高紀錄。

觀光局指出,延續今年第1季陸客來台熱潮,4月份來台陸客同樣相當踴躍,4月1日至23日,光是團客平均每天來台就有近4,000人,較過去增加近一倍,而申請入台證的排配數也同步增長,團客和自由行雙雙增加近四成,以此推估,5月1日至4日的大陸四天假期,來台數有望寫下三年來最高。

今年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意外」重現熱潮,據交通部觀光局目前收到的訊息顯示,估計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有望一天近萬人,甚至破萬,創下蔡政府執政三年來的五一假期來台人數最高紀錄。 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年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意外」重現熱潮,據交通部觀光局目前收到的訊息顯示,估計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有望一天近萬人,甚至破萬,創下蔡政府執政三年來的五一假期來台人數最高紀錄。 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官員表示,除了春節以外,大陸放三至四天的連假,雖然天數不長,來台人數仍會較平常日增加,但因兩岸關係陷入冰凍後,除了春節以外,其他連假增加的來客數一天至多一、兩千人,不像過去動輒增加數千至萬人,而今年的狀況顯得有些「意外」,因為從第1季開始,陸客來台旅遊的人數就明顯增加,且熱度持續到4月。

官員說,4月份團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51%,是這三年來很少見的情況,而自由行旅客人數這兩年都多於團客,預期今年4月陸客來台人數應會延續第1季熱度,持續成長。從4月份的申請來台狀況和現在旅行社提報的數字來看,五一假期有望為各觀光相關業者創造一個小旺季。

至於五一假期陸客增加原因,官員表示,外傳是今年底我進入2020年總統大選熱季,陸方將會限制來台人數,大陸民眾也會自發性的於此時盡量不要來台旅遊,但是否如此,現在無法證實,還是得看下半年陸客實際來台狀況而定。

據統計,2016政權輪替那一年,大陸五一假期來客數已明顯較過去減少,從平均一天來1.4萬人減少至1.1萬餘人,2017年則快速縮減到一天僅五、六千人,去年更是降至一天約5,200多人,過去各觀光業者期待的春節過後陸客來台小旺季,基本上已不復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