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

十一黃金周 陸客來台量大增

#寰宇 #十一黃金周 #陸客 #觀光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長達8天的大陸十一長假啟動後,陸客來台旅遊人數較去年大幅成長,團客人數從去年每日平均1,800人,成長到今年的2,300人。如以10月前4天來看,去年陸客來台自由行日均為9,100人,成長到今年的1萬2,000人,成長率達3成以上。

十一黃金周,陸客來台量大增(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觀光局統計指出,10月1日到4日黃金周前半段,大陸團客每日來台人數上看2,900人,後半段接近收假,旅客人數會減少,但整體而言,黃金周期間每日平均約有2,300名大陸團客入境。去年黃金周期間,大陸團客平均每天1,800人左右。自由行部分,平均每日入境人數達到1萬2,000人,較去年同期每天9,100人,成長31.8%。

日月潭、阿里山、墾丁等景區,再次湧入大量觀光客。對於黃金周陸客來台人數成長的原因,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是因為觀光局在中國大陸大力推廣,加上網紅、社群網站宣傳的效果。另外,中國大陸國內黃金周出遊人數大增,造成旅遊品質下降,相較之下,台灣旅遊環境較為舒服,也是重要原因。

不過,相較過去大陸旅客來台申請量大爆滿,每天5,000個名額不夠用,團客申請入台證可能要等2個月以上的盛況,今年陸客來台申請量仍有很大成長的空間。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雖然黃金周期間陸客有所成長,但這只是短期現象,因為兩岸關係冷淡,造成商務客、參訪團大減,黃金周過後來台旅客量又會下滑,現在很多遊覽車業者看不到明天的訂單,遊覽車只能放在停車場曬太陽。

以前一陣子每天平均只有1,000多名團客來計算,每天只需要50台遊覽車,業者還是接不到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