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軍演之際 具900年歷史的福建大型木拱橋不明大火燒塌

#大陸 #萬安橋 #軍演 #政策 #大火
聯合報記者陳言喬/綜合報導
 
大陸現存最長木拱式廊橋、始建於900年前福建萬安橋,昨晚(6日)大火燒毀坍。福建沿海正在對台擴大軍演,位在福建寧德這座長約100公尺的木拱橋突在晚間近11時大火,引人遐想。當局初步調查稱,可能是民間不慎用火導致,正進一步調查。
 
新京報報導,萬安橋位於寧德市屏南縣長橋鎮長橋村,原名「龍江公濟橋」,後改稱「彩虹橋」,萬安橋是現名。據《玉田志略》記載,該橋宋代始建。清康熙47年(1708)曾遭火焚,清乾隆7年(1742)、民國21年(1932)兩次重建。2006年5月25日作為「閩東北廊橋」之一公佈為大陸第六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福建萬安橋6日晚大火被燒毀。圖/澎湃新聞
福建萬安橋6日晚大火被燒毀。圖/澎湃新聞
 
萬安橋全長98.2米,五墩六孔。以杉木為料,每孔兩端用九根圓木、三根黃串梁與八根圓木、四根黃串梁相貫成拱,其上橫鋪木板為橋面。橋上建廊屋38間,兩旁設橋椅,構造合理巧妙。被焚前是大陸現存最長的貫木拱廊屋橋。
 
萬安橋在中國古代橋梁建築科學技術史上具有重要價值。2011年5月,大陸城區最長的木拱式廊橋、武夷山市的餘慶橋燒毀。而隨著萬安橋的起火,網友紛紛惋惜,大型木拱廊橋的背影已漸行漸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