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北市探14度 吳德榮:明冷空氣報到 周三晚、周四清晨最冷

#中央大學 #中央氣象局 #大氣科 #氣象 #天氣 #冷氣團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各地天氣穩定,不過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明天有一波鋒面南下,鋒後冷空氣將讓北台灣起風轉冷,影響至周五清晨。最冷的時間出現在周三晚及周四清晨。
 
吳德榮表示,明天有一波鋒面、水氣不多、結構鬆散;從北方掠過,僅使迎風面雲量略增、降雨不明顯,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本報資料照片
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本報資料照片
 
鋒後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遽降。明晚、周四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2、13度,台北市平地最低溫約在14至15度左右。背風面受到的影響雖較小、天氣仍為晴時多雲,但氣溫也會下降。
 
吳德榮表示,周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的周六,氣溫明顯回升,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晨間容易起霧。下周日、下周一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明顯降雨,天氣轉濕冷。
 
中央氣象局爆午7時15分發布濃霧特報,表示今天馬祖、金門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及嘉義已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行車及搭機的朋友請注意安全和航班資訊。
 
天氣方面,氣象局說今天白天起全台各地仍多屬於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型態,僅花、東一帶雲量稍多偶有零星短暫雨;各地高溫可達25至29度,體感舒適暖和,而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可達20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周三東北季風增強,周四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可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6至18度間。
 
整體而言水氣並不會太多,周三及周四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仍為多雲到晴,其中周三大台北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
 
周五、周六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但清晨仍有涼意,降雨也會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下周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到下周一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將再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由於水氣較多,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則偏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