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高雄彌陀漁港風華再現 農曆春節走春據點多一處

#彌陀漁港 #春節 #走春 #旅遊 #海洋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10年前曾獲選全國10大魅力漁港的高雄彌陀區南寮漁港,因設施老舊,風華漸逝,不過近年經爭取經費進行景觀再造,又回復昔日風華,高雄市海洋局表示,所有工程會在農曆春節前完成,屆時民眾將多一處走春休憩的好去處。
 
彌陀南寮漁港是以近海漁業為主的漁港,當地作業船隻多是下午出海,隔天清晨返港,供應新鮮的「現撈」漁獲。潔淨的港區清晨是熱鬧的漁市,傍晚夕陽染紅,入夜轉成七彩燈光的夜景,浪漫景緻在民國98年曾獲票選為全國10大魅力漁港之一,在「情定今生」系列奪下第一。
 
歷經6年時間再造,高雄彌陀漁港再現風華,農曆春節前將多一處走春休憩的好去處。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歷經6年時間再造,高雄彌陀漁港再現風華,農曆春節前將多一處走春休憩的好去處。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不過歷經歲月洗禮,彌陀漁港不少設施老舊受損,高雄市海洋局自2015起爭取經費辦理景觀再造工程,陸續獲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水利署、漁業者挹注約6200萬經費,海洋局也自籌1000萬經費,改善海岸光廊既有景觀設施、進行海堤美化及養灘,也營造親水環境,所有工程預訂今年農曆春節前完成。
 
高雄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彌陀漁港朝多元發展,目前逐見成果,除保有傳統漁村風情外,也具有完善的休憩場所,到這裡可以體驗漁村文化、品嘗虱目魚等生鮮、觀賞海景、親近海洋等,彌陀漁港將值得民眾到此一遊。
 
彌陀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說,彌陀漁港歷經多年的改造,景觀更勝以往,假日遊客如織,漁會也將規畫觀光休憩及特色餐飲,促成整體產業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