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氣候變遷農場關門 耶誕樹價格水漲船高

#耶誕樹 #耶誕節 #耶誕 #氣候變遷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近年來受到供應吃緊、消費者喜好改變和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美國上百家耶誕樹農場關門大吉,全美耶誕樹產量下滑,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根據全國耶誕樹協會的資料,耶誕樹的價格自2008年以來已漲了一倍有餘,目前一棵耶誕樹的平均價格為76美元。
 
近年來受到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美國上百家耶誕樹農場關門大吉,全美耶誕樹產量下滑,價格飆漲。示意圖/截自pixabay
近年來受到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美國上百家耶誕樹農場關門大吉,全美耶誕樹產量下滑,價格飆漲。圖/截自pixabay
 
根據美國農業部,全國耶誕樹在2010年代初期為2,000萬棵,比1977年的3,000萬棵減少33%。栽植耶誕樹的樹農正面臨一個特別不確定的未來,擔心隨著地球暖化,乾旱、洪水、野火與其他氣候災害日益常見,該如何維持獲利。
 
雖然各類型的美國農民都正努力對抗氣候變遷。但對樹農而言,要從極端氣候中恢復元氣的難度特別高,因為單一一次天然災害,便足以讓種植10年的辛苦結晶在一夕化為烏有。去年發生在加州的營溪大火,導致一座耶誕樹農場付之一炬。
 
在氣候變遷影響下,美國一些地區的樹農開始改種其他作物。奧勒岡州種植耶誕樹的農場如今為382家,比2012年少了四成,在這塊供應市場3成耶誕樹的土地上,農民紛紛改種葡萄等作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