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耶誕樹太貴 美國80%家庭買塑膠品

#理財 #耶誕樹 #耶誕節 #裝潢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人過耶誕佳節時,耶誕樹向來是用來增添節慶氣氛的必備裝飾,但調查顯示,今年只有不到20%的美國家庭會買「真的」耶誕樹,反而會買塑膠製耶誕樹,可能原因有二:千禧世代年輕人大多都還沒成立家庭,與真樹價格上漲。

美國人過耶誕佳節時,耶誕樹向來是用來增添節慶氣氛的必備裝飾(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美國人過耶誕佳節時,耶誕樹向來是用來增添節慶氣氛的必備裝飾(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彭博資訊報導,尼爾森為美國耶誕樹協會(ACTA)所做的調查顯示,今年近9,500萬個美國家庭耶誕節將擺設耶誕樹,但只有19%預料會買真樹。這讓美國耶誕樹推廣委員會(CTPB)執行董事歐康納不解,因為真樹有所有吸引年輕消費者的特點,既環保又能促進地方經濟。

不過,其實最會買真樹的顧客,大多是有小孩的家庭,但18至35歲的千禧年世代才剛要建立家庭,使真樹買家出現斷層。但真樹業界認為未來十年有機會搶下市場。歐康納說,目前只有20%千禧世代有小孩,代表這個人口最多的世代,還有絕大部分市場仍待爭搶。

民眾買真樹的另一個阻礙是價格上漲。

美國國家耶誕樹協會(NCTA)說,今年一棵真樹價格將比去年貴約10%。樹材供給緊俏,但需求預料強健,因為經濟穩定以及消費者在今年假期有花錢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