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

台中耶誕11日晚點燈 9999彩結打造「禮讚之樹」

#地方 #台中市 #耶誕節 #耶誕樹 #觀光 #點燈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耶誕節即將到來,台中市的耶誕樹也將在今(11)晚正式點燈,除了高達11米的耶誕樹之外,也有「耶誕水舞秀」「神秘白馴鹿」等美景一同歡慶耶誕節。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許多人的生活因而受到影響、面臨考驗,因此特別邀請在地工藝家蕭明瑜老師以9,999朵紅色彩結打造「禮讚之樹」,每朵彩結都代表最深的祝福,盼藉此傳達面對疫情仍要團結一致、彼此守護的溫暖意象,也是台中送給世界的耶誕禮物,耶誕樹旁還有雪景小屋耶誕市集,十分溫馨可愛。
 
禮讚之樹以9999朵紅色彩結打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禮讚之樹以9999朵紅色彩結打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有別以往耶誕對華麗燈飾的印象,今年首度在柳川推出動態的水舞燈光秀,創造波光粼粼、浪漫震撼的視覺饗宴。他強調,水源取自河道內既有水,展演後即回放至河道內,無須外接自來水,從規劃評估、河岸保護、動工至展演,每一步驟均嚴格把關;水舞秀演出時間為每日17時30分至21時30分、每30分鐘演出一次,提醒民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注意安全。
 
今年燈飾融入山海屯城特色,柳川景觀段主題為歡樂奇幻遊樂園,台中城市吉祥物五大燈飾結合在地產業,包含「來虎與奇幻白海豚」代表海線觀光、「歐米馬與魔幻吹雪」呈現后里薩克斯風、「虎爸與幸福柺杖糖」象徵興中糖果街、「樂虎與魔術耶誕襪」呈現台中花卉、「虎媽與驚喜大禮物盒」大展糕餅文化;另外還有一座隱藏版燈飾「台中HO HO HO」,呈現耶誕老公公忙裡偷閒喝起台中珍珠奶茶。
 
綠川景觀段則打造耶誕魔法森林,魔法森林不可缺少的就是魔法神獸,森林裡的主角燈飾「神秘白馴鹿」高達4公尺,出現在河道中央,傳說看見白馴鹿就會心想事成,搭配水霧鐳射燈光,營造夢幻情境,彷彿置身魔法世界。

高達4公尺的神秘白馴鹿出沒綠川河道中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高達4公尺的神秘白馴鹿出沒綠川河道中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