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台南超溫暖 500多戶弱勢家庭亮起來

#地方 #弱勢 #節能 #台南市 #環保 #燈具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推出弱勢家庭節能改造補助辦法,協助偏鄉地區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共有500多戶受助,老人家說起改造前屋內燈光昏暗,如今光線通明,安全多了。
 
台南市環保局為落實社會福利政策兼具節能減碳效益,今年推出這項措施,幫助偏鄉地區低收入戶、獨居、身障、急難家庭及邊緣戶等弱勢族群,汰換老舊耗能設備為節能設備。從今年年中執行,每戶以4千元為限,共有500多戶受助。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推出弱勢家庭節能改造補助辦法,共有500多戶受助。記者鄭惠仁/攝影台南市環保局今年推出弱勢家庭節能改造補助辦法,共有500多戶受助。記者鄭惠仁/攝影
 
市長黃偉哲表示,完成這項計畫後,以每日使用8小時估算,1年可節省約7. 7萬度電,減少約41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除關懷弱勢外,也具有節能減碳的成效。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在訪視過程中看到許多依靠區公所、社會局補助維生的獨居老人,家中燈具極為老舊甚至故障,造成室內光線昏暗,對於行動不便的住戶有安全上的問題,透過汰換安裝節能LD燈具,明顯提升室內照度,不僅節能,也讓老人家住得更安全。也有邊緣戶家中燈具老舊年久失修,對學童學習造成極大負擔,經過改造後大幅增加亮度,不僅保護學童視力,增進學生學習欲望,也達到降低弱勢家庭電費負擔的目標。
 
有名身障住戶說,家裡的燈具都是工地用的簡易型燈具,地板與牆面也布滿電線,經過環保局協助改造,將線路全部重新設計,並加裝安全開關,現在生活起居方便許多,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