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達標不到5成 北市節電成效遭質疑

#節電 #節能 #環保局 #環保 #居家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為節電環保,台北市環保局公布市府所屬機關學校用電效率管理計畫,但市議員吳沛憶發現,北市有372處市府機關、學校必須降低EUI(每平方公尺月用電量),但達標比率不到5成,質疑計畫成效不彰。環保局表示,若以整體來看,北市108年節電達2134萬度,已達到經濟部考評標準。
 
吳沛憶指出,根據環保局北市府所屬機關學校節約能源的行動計畫,北市共有372處學校、機關,必須將每平方公尺的月用電量降至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標準,但實際達標僅165處,有207處未達標,其中機關49處、學校158處,達標不到半數。
 
達標不到5成,北市節電成效遭質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人口爆增,以北屯區增加速度最快,該區學校也爆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吳沛憶指出,北市節能政策不要只有口號,市府各單位都帶頭不甩政策,如何要求民間單位配合? 市府與其不斷頒布新環保政策,不如先檢討執行節電成效不彰問題。
 
環保局專員范姜仁茂指出,能源局是看整體目標,北市從104年至108年,市府機關學校目標是節電2120萬度,但到108年已節電2134萬度,整體來看已超過目標值,至於各別目標,因環境不同,有的是人力變動會增加用電量,或是樓地板面積變更,沒有達標。
 
對於未達標的機關,會建議改善電腦機房、冰水主機,而耗能的老舊冷氣、傳統燈具,因沒有節能標章,教育局也已規畫汰換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