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節能減紙增進效率 新北推電子公文線上簽核

#電子公文 #節能 #環保 #吳肇銘 #iPad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首創全國,率先推出行動版電子公文系統,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7日指出,市府主管今後不再受限於地點與時間,只要拿起iPad就可以批閱公文,讓最新的資訊科技成為提昇效率的新利器! 
 
吳肇銘表示,新北市率先導入的這一套行動公文系統,讓市府主管不再受限於地點與時間,只要拿起iPad就可以批閱公文。吳主委表示,過去要在辦公室批公文到晚上8、9點,或者抱著一大疊公文回家的情況,將可有效減少。而因為急件公文,被迫急著要趕回辦公室核發公文的現象,也將因此消失。 
 
吳肇銘強調,新北市政府27個一級機關自今年5月起全面啟動電子公文線上簽核,5千多位市府員工不但可透過電腦編輯公文,並可經由流程設定,直接傳送、辦理公文,公務員桌面上案卷堆積如山的情形,將可逐漸成為歷史。而各區公所、二級機關及學校456個單位,年底前也將全面納入。另6月起,更突破資安問題,讓市府主管透過智慧行動平台,就可以在府外辦理府內的公文。 
   
除了提昇行政效率外,電子公文也是新北市政府推動節能減紙的環保要角。之前新北市政府各機關處理公文,每年耗費至少100公噸的紙張,再加上公文傳遞所需的交通或人力負擔,所耗損的資源更加可觀。透過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的推動,此一情況將可有效獲得改善,為節能減碳貢獻一份力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