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643

當年毒蟲造毒村…誘你上癮 賣地賣淫

#地方 #烏來忠治 #毒村 #安非他命 #餵毒 #販嬰

記者江孟謙、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烏來忠治地區早年被稱為「毒村」,原因是警方曾破獲不法集團利用安非他命控制他人,利用「餵毒」方式讓村民染上毒癮,進而逼迫受控制者出讓土地、販嬰、賣淫;桃園復興鄉、新竹縣山地部落也傳受毒品荼毒,偏鄉弱勢者又染上毒癮,人生將更難有翻身之日。

新北烏來忠治地區早年被稱為「毒村」。(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烏來忠治地區早年被稱為「毒村」。(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警方廿年前查獲周姓男子以同意賒帳方式,誘使忠治村民吸安,等到村民欠下鉅額債務,再以威脅手段,要求村民將持有的山胞保留地委託他買賣,或是將家中女子賣入風化場所;當地甚至有年逾八旬老婦、基層公務人員染毒。

忠治里幹事陳德輝說,早年有些民眾打零工收入少,藥頭以兩、三千塊為報酬,要他們販賣「可以增強體力、工作提神」的安非他命,他們不知道是毒品就販賣,甚至賣進更深山的福山里。

長年住在忠治地區的忠治派出所長舒宗澤回憶,當地交通不便,早年工作機會不多,居民多為打獵維生,空閒時間多。不法集團便利用教育程度低的原住民販售毒品,進而控制當地居民,並拿土地換毒品,還有父親毒癮發作,為了買毒,聽毒販的話把女兒推入火坑,實在很惡劣。

因為爆發重大吸毒犯罪案件,忠治村一度被稱為「毒村」,檢警大力掃蕩才獲改善。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後,烏來區忠治里在四年前又傳出國小、國中學生染毒案件,震驚地方。有家長因此把孩子送往外地念書,遠離毒害。

警方在忠治等地執行「淨鄉專案」,利用戶口資料分析,掌握用毒人口,大舉安排臨檢點查緝,加上民眾對毒品危害意識提高,才逐漸消除「遺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