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查價嚇阻?菜價…小跌5元

#理財 #菜價 #菜蟲 #哄抬菜價

記者董俞佳、呂思逸/台北報導

菜價上周貴翻天,驚動行政院長林全,農委會、地檢署等單位聯手查察市場菜蟲,雖沒查到菜蟲,但菜價連續三天下跌。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天菜價每公斤批發價格為四十七點四元,比上周日約跌五元。但離島民眾抱怨菜價還是貴,只好自己種豆芽菜。

菜價小跌5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尼伯特颱風即將登台,民眾紛紛到超市採購補給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農委會表示,目前中部蔬菜復耕情形很不錯,預計接下來蔬菜供應量會更多,預計十月底會回到四十元左右的價格。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天台北市蔬菜到貨量約一千兩百四十公噸,包括高麗菜、小白菜、青江菜、絲瓜、苦瓜等菜進貨量都有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在政府單位頻頻出手之下,葉菜類進貨量雖然比前天減少,但加上買氣減,以致價格下跌、苦瓜等花果類進貨量與前天雖然相差不多,也下跌。

有農民則抱怨,風災期間,農作物大幅受損,為彌補損失,其他作物上漲,卻受到政府打擊菜價影響,農民也直接受害。農委會說,未來會透過設施等輔導方式,減低農民災損,也避免菜價過度波動

另離島菜價還是貴,家住金門的李姓主婦說,上次颱風幾乎把全金門菜都吹光,現在菜都從台灣來,加上運費,菜價翻倍漲。以高麗菜來說,五百公克就要六十五元,過去只要二十多元;四季豆等豆類更破百元,是過去價格兩倍;青椒一斤也破百元,以前只要二十多元,乾脆自己種豆芽菜吃。

李姓主婦表示,綠豆一公斤才六十元,可以種六次,「豆芽三天就能採收,炒一大盤」,等同一大盤十元,很划算,而且自己種,不怕農藥等化學劑,又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