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8

議員爆北市欠公車司機近5億加班費 柯文哲渾然不知

#政策 #公車 #加班費 #勞基法 #柯文哲 #台北市 #林瑞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總質詢,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表示,2016年中央修訂「勞基法」,雙北積欠公車司機2年加班費,新北已說要直接發放,台北還要等議會通過追加預算,司機都已醞釀要罷駛,並酸柯文哲真的不用選了;柯聽聞後一度傻眼,問旁邊的交通局長陳學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受訪時坦言,因應一例一休,導致公車業者人事成本增加,雙北今年初達成共識,公車運價增加0.5040元,台北市將追加預算,補貼轄內公車業者約4億9700萬元。

林瑞圖表示,2016年中央修訂「勞基法」,六、日司機要休息,若開車必須付加班費,這是中央規定,雙北交通局長已經協調好,要趕快發放積欠薪資。

林瑞圖指出,他已經問過新北市長朱立倫,這些司機薪資怎辦?朱說不是送議會,要直接發放,反觀台北市送到議會,目前連一讀都沒通過,拖欠司機薪資一年多,現在司機已經醞釀要罷駛,他看柯文哲今年真的不用選了。

柯文哲聽聞後,對於為何拖款1年多感到不可思議,冷冷問站在他一旁的交通局長陳學台「現在是什麼問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陳學台解釋,已經編列追加預算,並送到議會,希望這個會期通過;不過,對於交通局打算跟議員協調,盼追加預算在這會期通過,林瑞圖不以為然,並反譏現在最大問題是今年選舉。

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長常華珍受訪時解釋,中央修訂「勞基法」後,增加人事成本,台北市有14家公車業者、約4300位司機受影響,雙北今年初達成共識,增加公車運費後,並各自補貼轄內的公車業者跟司機。

常華珍表示,北市府將追加預算約4億9700萬元,補貼公車業者跟司機,補貼時間從2016年12月23日起算至今年底,追加預算案經過市政會議通過,今年4月已送達市議會,目前正在大會,希望可以儘速交付交通委員會。

關於議員所說司機醞釀罷駛,常華珍回應,確實業者還沒給司機加班費,但有勞資雙方協議,都清楚金費過於龐大,市府也有表達必須經過議會審議程序,她目前沒接獲罷駛訊息;至於新北可以先發放?常說,台北市追加預算就須經過議會審查,但就她瞭解,新北的補貼編列在108年度預算,若新北現在有錢可發,她建議趕快發,不用等台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